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安理会呼吁埃及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

安理会呼吁埃及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11:18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雷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安理会15日呼吁埃及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停止暴力行为。

安理会当天下午就中东局势举行闭门磋商,听取了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扬·埃利亚松的最新情况通报。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阿根廷常驻联合国代表玛丽亚·克里斯蒂娜·珀西瓦尔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在磋商中,安理会各理事国首先对埃及清场行动和多地冲突中的遇害者表示同情,对已造成的人员伤亡表示遗憾。

珀西瓦尔说,安理会理事国认为,当务之急是结束埃及境内的暴力行为。它们呼吁埃及各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希望埃及各方能够停止暴力行为和推动全国和解。

埃及军警14日开始在开罗对穆尔西支持者聚集的两个广场进行清场。清场行动开始后,埃及全国多地爆发冲突,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埃及清场行动表示遗憾,同时敦促所有埃及人集中精力推动真正包容性的和解。(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