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行报告称亚洲仍需致力消除贫困

亚行报告称亚洲仍需致力消除贫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09:5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赵洁民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亚洲开发银行15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尽管亚洲经济高速发展,但仍有许多亚洲人没有摆脱饥饿和贫穷,亚洲各国仍需致力消除贫困。

调查显示,虽然亚洲贫困人口近些年大幅减少,但仍有五分之一的人口生活在极度贫困之中,这对亚洲的持续发展和地区一体化形成威胁。

亚行战略和政策局局长坂井和说,亚洲各国只有继续致力消除贫困,进行积极的国家干预,才能保持繁荣发展。

目前距离2015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最后期限已为时不多,这一调查提醒人们未完成的工作以及在消除贫困方面应采取的措施。报告呼吁亚洲各国采取新方法和有效的国家干预行动以实现包容性增长,如技能开发、高质量教育和对企业家的激励措施,并建议政策制定者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好条件,因为这些企业是创造就业的主力。各国政府还应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环境,发展社会保障项目,消除性别不平等,增加就业机会。

报告说,亚洲到2025年实现消除贫困的目标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时间表,比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规定的时间晚10年。

这份题为《结束亚洲贫穷》的调查报告是亚行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23位专家共同完成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