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美就扩大美在菲军事存在举行首轮谈判

菲美就扩大美在菲军事存在举行首轮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5日08:5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赵洁民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和美国谈判代表14日就扩大美在菲军事存在框架协议举行首轮谈判。

为期一天的谈判在位于大马尼拉地区的奎松市的菲武装部队总部阿吉纳尔多军营举行。菲方首席谈判代表是外交部助理部长卡洛斯·索雷塔,美方首席谈判代表是国务院负责安全事务谈判的高级顾问埃里克·约翰,他曾参加起草美菲《访问部队协定》。

由于此次是闭门会谈,目前尚无任何谈判细节公布。参与谈判的菲国防部副部长巴蒂诺在会谈前的记者会上称这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任务”。他希望双方以坦率的态度进行谈判,使谈判结果有利于两国利益。

菲美将就扩大美在菲军事存在框架协议举行4轮谈判,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菲首席谈判代表索雷塔说,菲将在每轮谈判结束后通过媒体向公众通报谈判情况。

就在菲美举行谈判当天,一些菲律宾民众在美驻菲大使馆前举行示威活动,要求废除《访问部队协定》,反对菲政府邀请美军重返在菲军事基地的计划。

菲律宾曾是美国殖民地,双方先前长期保持军事同盟关系。1991年,菲参议院废除了菲美军事基地协定,结束美在菲93年驻军历史。1998年,两国签订《访问部队协定》,美军得以重返菲律宾。(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