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巴伊斯兰堡至喀什首航成功

中巴伊斯兰堡至喀什首航成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5日08:54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李晓玲 那威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14日12时25分,一架巴基斯坦航空公司的空客A310飞机缓缓停靠在新疆喀什机场国际停机坪。这是从伊斯兰堡至我国新疆南部重镇喀什的首个航班,标志着伊斯兰堡直飞喀什双向定期国际航线的正式开通。

在现场执行入境旅客通关服务的喀什边检站站长李梅说,首航航班搭载了89名乘客,航程930公里,飞行时间为1小时。这条航线由巴基斯坦冉岩航空公司执飞,每周三开行一个往返班次。

近年来,随着喀什经济特区的跨越式发展和出境旅游的急速升温,喀什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连年攀升,喀什作为国际交通枢纽地位日趋明显。

喀什地区行署专员木太力甫·吾布力说,此次开通的伊斯兰堡至喀什航线,标志着新疆喀什地区经济发展迈入国际化的快车道。

喀什国际机场是新疆第二大空港口岸,2006年1月正式对外开放,年均客流量约1.5万人次,出入境航班约150余架次,是国家一类口岸。(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