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专家:全球将面临更多极端天气

美专家:全球将面临更多极端天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5日08:43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张永兴 王宏彬 赵晓晴

休斯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赖斯大学气候专家罗纳德·萨斯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气候变化是今年席卷全球多地高温极端天气的主因,如果该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全球将面临更多极端天气的威胁。

萨斯说,自1850年以来,全球气候一直在缓慢地发生变化,但是自1980年以来,变化速度不断加快。

美国航天局戈达德航天研究所今年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说,有记录以来的全球十大最热年份除1998年外均出现在本世纪,其中2010年和2005年并列全球最热年份。刚刚过去的2012年位列第九。

萨斯认为,伴随高温极端天气的往往是干旱与洪涝等自然灾害,对农业产生严重影响。他说:“我一直尝试在45摄氏度的环境下种植能耐高温的稻米,但未能如愿。今后,我们还会看到因高温极端天气导致的疟疾等疾病频繁暴发。我认为农业及公共卫生将会面临更大威胁。”

萨斯说,自1950年至今,高温纪录屡次被打破,而低温纪录被打破的情况则开始减少。出现极端高温天气并不意味着极端低温天气会随之而来。虽然一些地区的冬季仍然会非常寒冷,但今后大家将会经历更多的暖冬,暖冬同样会对农业生产和老百姓生活产生严重影响。

萨斯强调说,要解决极端天气频发问题,最根本的方法就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等绿色能源,这是大家共同而紧迫的责任。否则,全人类将面临日益严峻的后果。(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