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3%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5日08: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3%,预期增长0.2%,第一季度由萎缩0.2%修正为萎缩0.3%;年率萎缩0.7%,预期萎缩0.8%,前值萎缩1.1%。

新华社记者张正富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今年第二季度环比增长0.3%,为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同期欧盟国家的GDP也环比增长0.3%。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与去年同期相比,欧元区和欧盟今年第二季度的GDP分别萎缩0.7%和0.2%。不过与第一季度相比,萎缩程度有所减轻,第一季度欧元区和欧盟经济同比分别下滑1.1%和0.7%。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第二季度经济的环比增长虽然并不意味着欧洲经济彻底走出困境,但至少表明欧洲经济已呈现出缓慢复苏迹象。

欧元区经济整体向好主要来自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和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的良好表现。数据显示,德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环比增长0.7%,与去年第四季度萎缩0.5%和今年第一季度零增长相比有较大改善,法国经济在持续萎缩两个季度之后也实现0.5%的增长。

然而,大部分欧元区重债国的经济依然在衰退。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第二季度经济环比萎缩0.2%,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萎缩0.1%,都为连续多个季度的萎缩;希腊仅公布了同比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希腊经济同比萎缩了4.6%。

值得关注的是,重债国的萎缩幅度在缩小,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意大利经济分别环比萎缩0.9%和0.6%,西班牙则萎缩0.8%和0.5%。葡萄牙则从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分别环比萎缩1.8%和0.4%变为第二季度的增长1.1%。(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