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二季度GDP环增0.5% 上半年增长率0.1%

法国二季度GDP环增0.5% 上半年增长率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4日16:51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第二季度法国GDP环比增长0.5%,法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降之后恢复增长。今年上半年法国GDP增长率达到0.1%。只要法国经济今年下半年不再萎缩,法国经济今年全年增长率有望达0.1%。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 XINHUA08.COM)--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4日公布的初评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法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5%,增幅高于此前预期的0.2%。这意味着法国经济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降之后恢复增长。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法国家庭消费支出、库存外内需、商业库存和对外贸易均实现增长,一扫两个季度连续下降的颓势。工业生产环比增长0.9%,其中制造业环比增幅达到2%,以汽车和航空为代表的交通设备生产环比增幅甚至高达8.2%。但固定资产投资当季仍环比下降0.5%,降幅比前一季度收窄0.5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这是法国经济自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单季环比增幅。受此影响,今年上半年法国GDP增长率达到0.1%。这意味着,只要法国经济今年下半年不再萎缩,法国经济今年全年增长率有望达0.1%。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莫斯科维奇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高于预期,显示法国经济步出衰退,同时也确认了法国经济此前显现的复苏迹象。近一个月来,法国总统奥朗德多次对经济复苏增长表示充满信心。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当天公布的终评数据同时确认,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法国GDP均环比萎缩0.2%。一国GDP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即陷入技术性衰退。不过,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法国经济此番"二次探底"在很大程度上具有"象征性"和"技术性"的意义,即各种技术性指标显示经济遭遇困难,有衰退的迹象,但形势将快速好转。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法国经济从2008年第二季度起曾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到2009年第二季度才开始恢复增长。但随后爆发的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又拖累法国经济,给其带来沉重负担。受此影响,法国失业人数从2011年5月开始持续增加。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