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国产航母遭遇多项技术难题

印度国产航母遭遇多项技术难题

参考消息网2013年08月14日10:10分类:印度

英刊称,经过4年的推迟,印度海军首艘本土设计建造的航母12日在印度南部戈奇的科钦造船有限公司下水。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8月12日报道,“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长260米、宽62米,排水量超过4万吨,最终花费将超过50亿美元。舰载机采用短距起飞拦阻降落的方式。航母设有双跑道,有供飞机起飞的滑跃式甲板和装备有3道飞机拦阻索的着陆跑道。

负责航母设计的海军设计局官员表示,该航母将在2016年前进行海试,2018年入列服役。

“维克兰特”号将搭载20架固定翼飞机(包括俄罗斯米格-29K战斗机和研发中的印度国产轻型战斗机),以及10-14架直升机(包括卡-31预警直升机和另一种还没有决定的多功能直升机)。

报道称,“维克兰特”号的下水标志着其第一阶段建造工作的完成。海军设计局的高级官员说,航母结构的75%已经完成,航母上装备了重型机械,包括4个通用电气LM-2500燃气轮机,总功率为80兆瓦,让航母的航行速度可以超过28节。

航母上安装的其他设备还有齿轮箱、柴油发电机组、转向装置、空调装置和反渗透设备。

建造的第二阶段将包括安装100多个关键和辅助系统,比如电力、卫生设备、飞机燃油罐以及约1600名船员的生活设施。

还需要安装的包括各种备用系统、管道和超过3500千米的电缆。

海军设计局的官员宣称,航母上60%-70%的设备是本土生产的,进口部分主要是武器系统,例如米格战机,而其航空传感器套件也有可能来自俄罗斯。

“维克兰特”号上将安装的4个俄罗斯设计的30毫米AK-630近防炮系统也是在本土生产的,而70公里射程的“巴拉克”-8防空导弹由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和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联合开发,双方在2009年为此达成了一份价值11亿美元的合同。

在本土为航母寻找高规格钢材是海军设计局面临的一个主要挑战,2004年印度从俄罗斯进口钢材的努力没能实现,这也是推迟航母下水的一个主要原因。其他因素还有设计“维克兰特”号齿轮箱遇到技术难题,以及运送发电机的卡车遭遇事故等。

该项目负责人赛巴尔·森准将说:“开发航母使用的钢材成为我们技术上必须克服的障碍。”

后来,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的国防冶金研究实验室和印度钢铁有限公司为航母开发了3种钢材,最终向科钦造船有限公司供应了超过2.7万吨钢材。

另外,根据2004年达成的一份价值3000万至4000万美元的咨询协议,意大利造船金融股份公司负责监督“维克兰特”号的设计和推进系统一体化工作。

高级官员说,海军设计局同时还计划建造另一艘排水量超过6万吨的航母,其动力装置类型还没有定下来,有可能是核动力。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