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7月通胀率为1.8% 环比下降

西班牙7月通胀率为1.8% 环比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4日10:05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今年7月西班牙通胀率为1.8%,低于上月的2.1%。西班牙政府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走低。

新华社记者谢宇智

马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西班牙通胀率为1.8%,低于上月的2.1%。

7月份,尽管西班牙政府提高了酒精和烟草税率,但通胀率仍在经历连续两个月上涨后出现回落。当月核心通胀率也降低0.3个百分点,至1.7%。

当月通胀率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药品价格同比涨幅显著走低。7月份药品价格涨幅为3.7%,比6月份低近10个百分点。

西班牙政府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走低,并期待到今年年底降至1%左右。(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