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潘基文任命徐浩良为联合国助理秘书长

潘基文任命徐浩良为联合国助理秘书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4日09:35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雷 裴蕾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任命来自中国的徐浩良为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亚太局局长。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当天发布通报,正式宣布这一任命。通报说,徐浩良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拥有多年的杰出工作经历,曾担任各种领导职务,其中自2010年至今一直担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欧洲和独联体局副局长。

通报说,徐浩良曾任联合国驻哈萨克斯坦协调员兼开发计划署驻哈萨克斯坦代表,在当地领导了2010年至2015年联合国发展援助框架的制订工作。徐浩良还曾担任开发计划署驻巴基斯坦主任、驻东帝汶高级副代表以及驻伊朗副代表,并在开发计划署亚太局、欧洲和独联体局任职。

通报还说,徐浩良将接替的现任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局长、印度人阿贾伊·奇伯将返回印度并在政府任职。潘基文对奇伯在开发计划署任职期间为联合国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徐浩良生于1961年,1979年至1983年就读于中国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桥梁系,后在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1996年,徐浩良获得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政策分析与管理硕士学位后进入联合国工作。他是目前非中国政府委派的在联合国任职的最高级别中国籍官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