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显著上升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显著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4日08: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8月份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较上月大幅上升,德国相关指数也达3月以来的最高值。

新华社记者文史哲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13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较上月大幅上升,德国相关指数也达3月以来的最高值。

具体来看,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较上月上升11.2至44.0;德国同月经济景气指数也上升5.7至42.0,高于市场预期。ZEW在报告中称,数据好转主要因为“欧元区一些重要国家显示出结束衰退的迹象”,同时,也受惠于德国稳固的国内经济。

此外,在接受ZEW调查的专家中,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欧元区通胀率与短期利率将保持不变。同时,约59%的受访者认为德国长期利率将升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