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7月通胀率降至2.8%

英国7月通胀率降至2.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4日08: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今年7月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8%,增幅比前一个月回落0.1个百分点。当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与前一个月持平。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发布数据说,今年7月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8%,增幅比前一个月回落0.1个百分点。当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与前一个月持平。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导致7月通胀率回落的主要因素是航空燃油、娱乐文化产品以及服装价格回落,但当月汽油和柴油价格出现明显上涨。

数据还显示,当月剔除食品、酒精产品、能源和烟草等商品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升2%,比前一个月的2.3%有明显回落。

对此,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最新数据或标志着英国整体物价水平出现拐点,即通胀率开始回落,这进一步证实了英国央行“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的合理性。

在上周的通货膨胀报告发布会上,英国央行首次推出“前瞻性货币政策指引”,宣布将维持当前0.5%的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直至英国失业率降至7%以下。其中一个前提条件是,在未来18至24个月内,英国通胀率需回落至2.5%左右。

该行还预计,英国通胀率或将在2015年第三季度跌至2%下方。(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