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巴拿马与委内瑞拉举行债务谈判

巴拿马与委内瑞拉举行债务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3日15:2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苏津

巴拿马城(CNFIN.COM / XINHUA08.COM)--巴拿马和委内瑞拉两国12日就双边贸易中委内瑞拉拖欠巴拿马供货商债务问题举行了闭门谈判,旨在解决债务问题及维护双边贸易的正常进行。

巴方谈判以科隆自贸区总经理莱奥波尔多·贝内德蒂为首,委方代表团团长为国家外汇管理委员会主席埃乌多玛尔·托巴领衔。

此前,委内瑞拉外汇管理政策导致该国进口商拖欠科隆自贸区供货商巨额款项。据巴拿马官方数据,拖欠债务高达12亿美元。巨额欠款严重影响了两国间的贸易往来,同时也给科隆自贸区的再出口带来不小的冲击。

科隆自贸区总经理透露,两国贸易在2012至2013年间减少了5.87亿美元,这对自贸区至少800家商户造成影响。作为科隆自贸区主要买家之一的委内瑞拉,多年的严格外汇管制使其采购商难以得到外汇用以支付债务。

为解决债务问题,巴拿马总统马蒂内利7月中旬访问委内瑞拉,并与马杜罗总统举行了会晤。本次谈判为双方峰会的结果。马蒂内利曾表示,委内瑞拉是科隆自贸区的重要买家,其购买量高达整个自贸区再出口额的30%。

科隆自贸区为巴拿马主要经济支柱之一,对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贡献量为8%。目前有超过3000家国际企业在自贸区运营,而中国是自贸区的主要供货国之一。(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