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马达加斯加新特别选举法庭宣誓就职

马达加斯加新特别选举法庭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3日08:53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何险峰 胡媛媛

塔那那利佛(CNFIN.COM / XINHUA08.COM)--马达加斯加新特别选举法庭的18名成员12日在马最高法院宣誓就职。

根据马达加斯加过渡议会通过的法案和马各政治派别意见,新特别选举法庭由18人组成,他们由马各主要政治派别代表、法院代表、市政代表和专家等组成。

马达加斯加最高法院总检察长罗伯逊在宣誓就职仪式上致辞说,新特别选举法庭的职责是重新确定候选人的选举资格、宣布选举最终结果及其合法性。

马达加斯加过渡总统拉乔利纳在仪式结束后向媒体表示,欢迎新特别选举法庭成员就职,希望他们尊重法律、严格按法律工作。拉乔利纳说,马达加斯加应按照人民的意愿,依靠自己的力量,通过合法公正的选举走出政治危机。

马政治分析人士认为,新特别选举法庭无法推翻原选举法庭作出的各项决定,作用有限,选举仍然依赖于各主要政治派别的态度和行动,马能否在今年举行选举仍有待观察。

成立于今年4月的马特别选举法庭5月裁定曾宣布放弃竞选总统的马过渡总统拉乔利纳、流亡法国的前总统拉齐拉卡和流亡南非的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的夫人劳拉·拉瓦卢马纳纳成为总统候选人,引起马国内各界和国际社会反对。

今年6月,非洲联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等国际机构和法国等国家的代表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会议,要求马达加斯加重组特别选举法庭,使选举重回法律轨道。

马达加斯加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去年8月宣布,马将于2013年5月8日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但由于候选人不合格等问题,选举已被几次推迟。

马达加斯加政治危机爆发于2008年12月,时任首都塔那那利佛市长的拉乔利纳以总统拉瓦卢马纳纳擅自关闭其私营电台和电视台为由,举行反政府集会,引发部分军人倒戈。拉乔利纳在军人支持下就任马达加斯加过渡总统。2012年12月和今年1月,为解决马政治危机,拉乔利纳和拉瓦卢马纳纳在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要求下宣布放弃参加总统竞选。(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