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第二季度GDP初值年率萎缩4.6% 好于预期

希腊第二季度GDP初值年率萎缩4.6% 好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3日07:3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率萎缩4.6%,萎缩幅度较一季度的5.6%有所改善,且好于市场预期的萎缩5.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统计服务机构ELSTAT8月12日公布,希腊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率萎缩4.6%,萎缩幅度较一季度的5.6%有所改善,且好于市场预期的萎缩5.0%。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希腊今年上半年GDP年化降幅为5.1%。希腊官方不公布GDP季率数据。

纵观前半年,希腊经济萎缩幅度同比达5.1%。但这一数据仍然显著高于国际债权人所预计的2013年全年GDP将下滑4.2%。

分析认为,最新GDP数据可能会为希腊正处于重返复苏之路带来一丝希望,但仍不足以平息希腊可能需要进一步金融援助的传闻。

自从2010年年中以来,希腊已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和欧洲央行这“三驾马车”两次获得总额超过2400亿欧元的救助资金艰难度日。然而,这些救助的前提条件都是希腊实施降薪和增税政策,这导致了希腊长达6年的经济衰退,失业率已超过了27%。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