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菲美将就美扩大在菲军事存在展开谈判

菲美将就美扩大在菲军事存在展开谈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3日07:3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赵洁民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菲律宾政府12日宣布,菲美两国将于14日在菲首都马尼拉举行双边磋商,讨论扩大美国在菲律宾军事存在的框架协议。

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不久前,菲制定了一项增加美国在菲轮换部队规模的政策,并与美国达成共识。菲将在此次双边磋商中与美国商讨如何使这项政策制度化。

当天,菲律宾左翼政治团体“新爱国联盟”负责人雷纳托·雷耶斯发表声明指出,拟议中的这项扩大美国在菲军事存在的协议要比以前的军事基地条约更为糟糕,因为按照该协议,美军可以在菲律宾任意军事设施内活动。

雷耶斯说,新的协议签署之后,美军将不只是像目前这样经常来苏比克海军基地添加燃料,补充生活用品和休息,而是可以把他们的武器装备预先部署在菲律宾的军事设施内,这意味着整个菲律宾将变为一个巨大的美国军事基地和武器库。更糟糕的是,根据现有的菲美相关协议规定,菲律宾政府无权控制这些军事装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