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自产航母下水 印度成第五个自造航母国家

自产航母下水 印度成第五个自造航母国家

中国新闻网2013年08月12日12:01分类:印度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今日将在科钦船坞下水。印度将成为继美、俄、英、法之后,第五个能自行建造航母的国家。

这艘排水量为四万吨级的航母于2009年开始在科钦船坞建造,全长260米,宽60米,最大航速28节,续航力达8000海里。

印度海军副司令罗宾·多万表示,当该航母下水时,已完成了约83%的装配工程和75%建造工程。

“维克兰特”号拥有两条起飞跑道和一条降落跑道,将搭载20架战斗机和10架直升机,供全天候起飞和降落。舰载机除俄产的米格-29战机外,还将搭载印度自主研发的敏捷轻型战斗机以及猎豹直升机。

该航母下水后,将停泊在科钦船坞完成飞行甲板等工程。从2016年开始进行大量海试,预计在2018年交付印度海军使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