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又一高官欲8·15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又一高官欲8·15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1日15:21分类:日本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日本政府官员10日说,国家公安委员长兼“绑架问题”担当大臣古屋圭司正考虑15日日本投降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

除古屋,另有两名部长级高级官员行政改革担当大臣稻田朋美、总务大臣新藤义孝考虑“8·15”当天参拜这个供奉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场所。

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

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媒体记者,古屋将与首相官邸协商后作出最终决定。8日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古屋就是否在“8·15”参拜靖国神社言辞含糊,称他会作出“适时且适当”的决定。

今年4月21日至23日靖国神社春季大祭期间,古屋、新藤以及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分别参拜靖国神社。稻田同月28日参拜。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没有在春季大祭期间参拜,而是以“内阁总理大臣”、即首相的名义供奉祭品。日本共同社报道,考虑到与中国、韩国的紧张关系,安倍和麻生表示不会在“8·15”当天参拜靖国神社。

不过,安倍对其他内阁大臣参拜靖国神社持鼓励态度。他6日在广岛参加原子弹爆炸68周年纪念活动时称“阁僚是否以私人身份参拜是他们的信念问题,属个人自由”。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说,政府“不会建议阁僚应该或不应该”参拜。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