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美《防务新闻》:印度国产航母下水一拖再拖

美《防务新闻》:印度国产航母下水一拖再拖

参考消息网2013年08月10日16:11分类:印度

虽然印度声称,该国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将于2018年之前完工,但该国海军消息人士说,服役日期可能被推迟到2020年。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8日报道,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将于8月12日首次下水,比原计划推迟了将近4年。该航母由国有的科钦造船有限公司生产。

该航母将从干船坞驶出,随后再次停靠,以便安装推进系统。接下来要进行的是甲板和武器系统工程,然后进行海试。虽然印度国防部官员说,海试将于2016年开始,但海军消息人士说,这项工作不会在2018年之前启动。

一名消息人士说:“首次下水仅仅是指,航母从干船坞驶出(以便进行内部安装),包括铺设管道,随后它会再次停入干船坞,以安装推进系统。”

消息人士说,“维克兰特”号不仅入列时间会推迟,它的总成本也将超过50亿美元,这包括了飞机和武器系统的费用。该计划在2003年获批时,预计的费用仅约为5亿美元。消息人士说,即使不计算武器系统和飞机的费用,仅建造这艘航母也要花费逾22亿美元。

印度海军发言人P. V.萨蒂什坚称,“维克兰特”号将于2018年正式服役。

海军消息人士说,到2018年只有船体和外部结构能完工,仅为总工程量的30%。

铺设管道之后,该航母将再次停靠,安装传动箱、水力系统、发电机系统和推进系统。

接下来的工作主要是飞机的棚厂甲板、可供1400名船员休息的铺位、锅炉房和飞行甲板。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