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经济第二季度增长1.2% 大幅逊于预期

俄罗斯经济第二季度增长1.2% 大幅逊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0日13:2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今年第二季度俄罗斯GDP比去年同期增长1.2%,今年第一季度同比增幅为1.6%。分析人士指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与一系列宏观经济指标不利有关。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新华社记者刘恺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去年同期增长1.2%,远低于此前预测的1.9%。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俄GDP同比增幅为1.6%。此前俄经济发展部预计,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应有所加快,能达到1.9%。

分析人士指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放缓与一系列宏观经济指标不利有关。数据显示,俄工业生产增长缓慢,固定资产投资持续下降,失业率有所上升。

俄联邦国家统计局暂时未公布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数据。此前俄经济发展部预计上半年GDP同比增幅约为1.7%,但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测约为1.4%。

今年年初,俄经济发展部将2013年经济增长预期由3.6%下调至2.4%,并认为不排除走低至1.7%的可能。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克列帕奇表示,该部门可能在8月末对全年增长预期进行调整,但他未透露是调高还是调低。不过,他认为第三和第四季度俄罗斯经济增速将加快。

央行指出,在投资需求低迷、外需恢复缓慢等情况下,中期俄罗斯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