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联邦移民局称斯诺登有权在俄工作

俄联邦移民局称斯诺登有权在俄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0日08:54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越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联邦移民局莫斯科州分局局长莫洛季耶夫斯基9日表示,已获得临时避难身份的斯诺登可以在俄境内自由活动,也可以在俄工作。

莫洛季耶夫斯基对当地媒体说:“根据俄罗斯法律,现在斯诺登有权在俄自由行动。除国家机关外,他也可以在这里找工作。”莫洛季耶夫斯基还表示,若斯诺登要求前往俄罗斯其他联邦主体,莫斯科州移民局将会向其提供帮助。

美国“棱镜”情报监控项目的曝光者斯诺登6月23日由中国香港飞抵莫斯科,此后一直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8月1日,俄罗斯移民局向斯诺登发放了为期一年的临时避难许可,使其得以在俄境内自由活动。

6日,为斯诺登提供法律帮助的俄知名律师库切列纳证实,他已向斯诺登的父亲、朋友以及律师发送了访俄邀请函,希望他们能尽快办理好俄罗斯签证。他同时透露,斯诺登已获得了在俄居住许可,未来去向将征求其家人意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