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汉高二季度销售额增1.9% 新兴市场占比创新高

汉高二季度销售额增1.9% 新兴市场占比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0日08:23分类:德国

新华社记者龚雯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旗下拥有施华蔻等品牌的德国汉高公司9日发布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9%至42.86亿欧元,其中新兴市场销售额比重再创新高,达45%。

财报显示,二季度汉高净收入增长6.7%,由4.05亿欧元增至4.32亿欧元。扣除1400万欧元非控制性权益后,季度净收入达4.18亿欧元(去年同期:3.94亿欧元)。

分业务来看,洗涤剂及家用护理业务部销售额增长3.4%至11.86亿欧元,主要来源于新兴市场,包括非洲和中东地区。另外,化妆品/美容用品业务部同比销售额增长0.2%至9.23亿欧元,粘合剂技术业务部的销售额实现了稳健增长,销售额达21.38亿欧元。

分市场来看,西欧市场环境竞争激烈,销售额为14.23亿欧元,与去年同比几乎持平;东欧市场销售额增长3.7%至7.99亿欧元;非洲和中东地区的扩张虽然受到一些国家政局和社会动荡的持续影响,但其销售额依然实现增长10.3%,至3.07亿欧元。

总体而言,销售额增长主要得益于东欧、非洲和中东、拉丁美洲及亚洲(日本除外)的新兴市场。新兴市场的销售额在第二季度增长6.2%至19.43亿欧元。来自新兴市场的销售额比重由去年同期的43%增至45%。

汉高首席执行官罗思徳说:“预计整体经济环境将持续面临困境,公司将持续改善、简化及加快流程,提高灵活性和效率。”

根据公司之前设定的2013财年目标,预计汉高全财年的销售额增长将达3%-5%,预计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提高至14.5%左右,而调整后优先股每股收益增长约1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