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7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3.6

日本7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3.6

汇通网2013年08月09日14:05分类:日本

日本内阁府周五(8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43.6,连续第二个月下滑。数据暗示由于薪资增长缓慢,日本民众对经济态度变得更加审慎。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7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43.6,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前值44.3。

读数低于50,说明消费者情绪悲观。

内阁府称,下调对日本消费者信心预估,并称消费者信心的改善速度在放缓。上月内阁府称消费者信心在改善。

该数据是日本内阁府对大约5000户家庭进行调查得出的结果,调查内容包括: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就业和采购大件商品意愿等,并制作成指数,以反映家庭消费者对未来经济的预期。

消费者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而消费者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主要内容。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预示未来家庭支出将增加。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