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今年粮食总产量将达1.879亿吨

巴西今年粮食总产量将达1.879亿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9日11:03分类:巴西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地理统计局9日发表的2012/2013年度最新粮食产量预报说,巴西今年粮食总产量将达1.879亿吨,比上一年度增长16.1%,连续第四年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到9月份,位于南半球的巴西将迎来新的雨季,2013/2014年度的播种也将随之开始。因此,该报告为今年所发布的最后一次预报,其数据与最终的产量不会有多大出入。

数据显示,巴西今年粮食作物的播种面积为5280万公顷,比上一年增长了8.2%。其中,大豆产量达8130万吨,比上一年度增产23.7%;玉米产量为8000万吨,增加12.2%;稻米产量达1170万吨,增产幅度为2.9%。

玉米、大豆和稻米是巴西最主要的粮食作物,其产量占了粮食总产的90%以上,种植面积也占了全部的85%左右。地理统计局将26种农作物纳入统计范围,还包括了小麦、燕麦、杂豆、向日葵、甘蔗等。

2012年,巴西的粮食总产量为1620万吨。由于受到了旱灾的影响,大豆产量仅有6570万吨,比2011年的7490万吨减产12.3%。

巴西是世界重要的粮食生产和出口国,其中大豆是全球第二大生产和出口国,玉米为第三大生产国,玉米出口位居世界前五。中国是巴西大豆的重要市场,占了其对外出口的近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