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批准促进青年就业措施 推迟上调销售税

意批准促进青年就业措施 推迟上调销售税

汇通网2013年08月09日09:26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议会周三批准了旨在解决该国创纪录衰退周期的若干措施,包括对雇用年轻人的企业实施税收减免和推迟既定的上调销售税等措施。

意大利议会下议院周三(8月7日)晚间以265:118的投票结果批准了旨在解决该国创纪录衰退周期的若干措施,包括对雇用年轻人的企业实施税收减免和推迟既定的上调销售税等措施。

根据上述措施,意大利当前21%的增值税上调一个百分点的时间从7月份推迟至10月份。意大利政府将留出大约8亿欧元资金,用于奖励雇用失业青年的企业。

意大利总理莱塔(Enrico Letta)已经反复强调,解决年轻人就业问题是该国联合政府顶级优先任务。意大利青年失业率已经逼近40%,而6月份意大利整体失业率为12.1%。

意大利经济已经连续第八个季度陷入衰退困境,为二战以来最长的衰退周期。

如何在重拾经济增长上分配意大利有限的资源,已经导致莱塔所属民主党和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自由人民党所组成的联合政府出现分歧,而下议院刚刚批准的改革计划就是两大执政联盟所达成的妥协性方案。

自由人民党方面一直都要求意大利政府取消上调销售税计划,而民主党方面则一直寻求通过税收激励政策来实现创造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