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7月失业率为5.7% 四年来最高点

澳大利亚7月失业率为5.7% 四年来最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8日14:55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社记者赵小娜

悉尼(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8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月失业率为5.7%,与上月持平,尽管低于市场预期,但仍然为四年来最高。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7月澳大利亚总体就业人数减少1万至1165万。其中,全职工作人员减少6700人,连续三个月呈现下跌,兼职人员减少3500人。同时,就业参与率也从上月的65.3%降到了65.1%,意味着找工作者比例持续下滑。

根据数据,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以8.4%的失业率位于全澳最高,南澳失业率上升1%至7.1%,新南威尔士州失业率上升0.2%至5.6%,而维多利亚州失业率下降1%至5.7%,昆士兰州的失业率下降0.4%至5.9%。

根据上周联邦政府发布的一份财政报告,政府预计2013-2014财年澳大利亚失业率将有可能攀升至6.25%,增加了未来央行继续降息的可能。

澳央行6日宣布将其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5%,跌至54年来最低。这是2011年11月以来澳央行第八次降息,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