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惠誉确认德国主权评级为AAA 前景仍为稳定

惠誉确认德国主权评级为AAA 前景仍为稳定

汇通网2013年08月08日08:1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惠誉确认了德国的AAA最高长期主权债信评级,评级前景展望则仍为“稳定”。同时,惠誉还确认了德国短期外币债务发行人评级为F1+,同时确认债信评级上限为AAA。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周三(8月7日)再度确认了德国的AAA最高长期主权债信评级,评级前景展望则仍为“稳定”。同时,惠誉还确认了德国短期外币债务发行人评级为F1+,同时确认债信评级上限为AAA。

惠誉指出,德国政府再其数项财政整改目标上已经超额完成了了任务。政府一般财政结构收支状况在2012年实现了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首度平衡,而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控制在0.5%以内的中期目标也得以提前超额完成。2012年该国财政基本收支连续第二年实现盈余,盈余额占GDP比重为0.2%。

惠誉因而认为,德国政府债务与GDP的比率水平料已见顶,其债务总规模在此后也会不断下降。同时,该国经济仍在持续增长,而该国财政预算安排也基本合理。因而,虽然德国高达81.9%的债务占GDP比重相对AAA评级国家49%的平均水平仍然偏高,但这无损其继续保持当前的评级。

惠誉同时指出,欧债危机的溢出风险目前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控制,而欧洲职能机构在这方面付出的努力也因而值得肯定。不过,欧债危机在眼下并未真正结束,这对于德国的经济及财政前景仍会构成隐忧。

另外,德国相对低企的长期趋势经济增速,以及其严重老龄化的人口结构带来的劳动力年龄段人口减少状况,也都是未来将会进一步遭遇的问题,但无论如何,该国拥有高附加值的经济,特别是有高度竞争力的制造业,以及该国社会政治方面的完善表现,仍能确保其主权信用得到足够信赖。

惠誉同时预计,德国财政状况在此后将不再受到欧债危机援救措施的影响。此前,德国在2012年为欧债危机援救项目支出了占GDP比重约2.5%的资金,包括对欧元区两项援救基金ESM和EFSF的注资,向希腊提供的双边贷款,以及向欧洲投资银行补充的资本金。此外,德国政府财政也无需在性该国金融系统支出额外的资金。

而虽然德国将于9月22日迎来联邦大选,但惠誉却认为,无论何党何派在大选中胜出,德国的经济及财政政策仍会基本保持连贯,因而各方无需在此方面的前景上忧虑过度。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