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7月PMI创15年新高

英国7月PMI创15年新高

汇通网2013年08月07日15:19分类:英国

就像一个憋屈了很久没拿金牌的长跑运动员一样,在多年落后于全球多数大型经济体后,英国的经济指标终于扬眉吐气地跑到了领先位置。

数据显示,英国7月服务业PMI达60.2,创2006年12月以来最高纪录,高于预期的57.4,也远超前值56.9。英国7月综合PMI达59.5,更是创下1998年1月以来最高,前值为56.1。

此外,英国6月份工业产出年率增加1.2%,创2011年1月份来最大升幅。工业产出月率和年率均大幅好于预期,显示该国工业复苏强劲。

在一系列令人瞩目的经济数据鼓舞下,经济学家们已开始猜测,今夏英国经济增速将进一步加快。英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环比增长0.6%,同比增长1.4%。

不过,Markit高级经济学家史密斯(Paul Smith)表示,英国经济仍远未达到很健康的状态。“关键在于,工资水平何时会上升,就业岗位何时出现有意义的增加。就目前阶段而言,这两点还比较遥远。”

此外,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多国7月服务业和综合PMI大幅回升。欧元区7月服务业PMI终值49.8,为2012年1月以来最高,预期49.6,初值49.6。欧元区7月综合PMI终值50.5,为2011年8月以来最高,预期50.4,初值50.4。

Markit资深经济学家多布森(Rob Dobson)表示:“最终的PMI综合指数为50.5,这确认了欧元区经济在第三季度恢复增长的势头,加大了欧元区走出史上最长衰退期的希望。当然,此前欧元区也经历了错误的曙光,但企业信心的改进和其他前瞻指标至少确保了此刻经济前瞻的乐观。德国在7月重回扩张,而其他四大经济体的下滑趋势都出现放缓。”

多布森表示,制造业首先走出收缩,是因为一些国家受益于出口需求的改善。而真正点燃复苏希望的是国内市场的稳定信号日益加强。这不仅帮助了制造业,也将服务业拉回到复苏轨道。不过,就业市场仍然是欧元区的主要问题,高企的失业率伤害经济并加剧了政治和社会紧张。但就业领域也出现了积极信号,裁员速度降低至16个月低点。随着通胀压力相对受限,欧洲央行将维持对欧洲经济复苏的信心。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