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专家称两大因素导致奥地利高温天气

专家称两大因素导致奥地利高温天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13:2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钢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近年来,奥地利夏季高温天气不断加剧,今年夏季的高温天气更是持续时间长、覆盖面积大。气象专家认为,全球变暖和大气环流变化是造成奥地利夏季高温天数增多的两大关键因素。

近一个月奥地利经历了罕见的全国大范围高温天气,首都维也纳30摄氏度以上高温天数已达14天,南部克恩顿州首府克拉根福高温天数达到15天,甚至北部城市萨尔茨堡高温天数也达到11天。

奥地利气象和地球动力中央研究所气象专家迈克尔·霍夫施泰特尔6日对媒体说,夏季高温加剧可能由两方面因素造成:首先是全球变暖的趋势,过去100年间地球平均气温上升了1.5摄氏度;与此同时,气候变化引起了大气环流改变,导致极热、极冷或潮湿等天气在某一区域滞留更长时间,也就是说高温天气出现后不容易很快消失。

霍夫施泰特尔认为,预计到本世纪末,奥地利夏季出现30摄氏度以上高温的天数将增至20天。

他还指出,人口、交通密集的大城市更容易成为高温天气的受害者。城市建筑物和街道不仅储存热能,同时还阻止空气流通,因此在人口密集的城区,夜间最低气温在25摄氏度以上的“热带夜”现象会越来越普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