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潘基文说和平包容的政治进程是埃及唯一出路

潘基文说和平包容的政治进程是埃及唯一出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10:02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雷 裴蕾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日与埃及外交部长纳比勒·法赫米通电话,强调包容、和平的政治进程是埃及走出当前政治危机的唯一出路。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潘基文当天早些时候就埃及的过渡问题与法赫米通电话。潘基文在电话中呼吁埃及各方停止一切暴力行为,敦促埃及过渡政府确保该国所有民众的基本人权得到保护。

潘基文还再次呼吁释放被埃及军方解除总统职务的穆尔西。他同时敦促埃及领导人启动真实可信的和解进程,并提醒他们“肩负着决定埃及未来走向的责任”。

自7月3日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暴力冲突逐渐升级。穆尔西和穆兄会的支持者在全国多座城市发起大规模游行,并与警察、军队或穆尔西的反对者发生冲突。在首都开罗,穆尔西支持者长期聚集在阿达维耶清真寺外广场以及开罗大学附近的复兴广场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