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将促进与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在合作

联合国将促进与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在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7日09:48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安理会6日发表主席声明说,将促进联合国与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在预防冲突、维护和平、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司法等方面合作。

安理会当天就联合国与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之间的合作举行公开辩论并通过主席声明。声明说,安理会欢迎联合国与区域组织之间现有的强有力合作举措。安理会鼓励相关的区域和次区域组织酌情参与和平解决争端,包括预防冲突、建立信任和调解的努力。

声明说,安理会欢迎区域和次区域组织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安理会各项决议和决定,为预防、调停和解决冲突继续做出重要努力及加强维和作用。安理会对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在冲突后和平建设、恢复、重建和发展过程中能够发挥的作用表示认可,并肯定建设和平委员会与其开展互动合作的重要性。

安理会认为,有必要协调国家、区域、次区域和国际层面的各种努力,以加强全球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扩散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的严重挑战和威胁。声明还说,安理会欢迎其负责反恐的附属机构加强与区域和次区域组织的合作,并对越来越多这类组织在反恐方面的努力表示赞赏。

安理会还在声明中指出,结束有罪不罚状况对冲突和冲突后社会根据国际法正视过去的严重罪行及防止今后严重罪行的发生至关重要。通过支持加强国家司法体系、与包括国际刑事法庭在内的国际机制、法院和法庭合作,区域和次区域组织能够为责任追究做出贡献。

声明还说,安理会还鼓励联合国和区域及次区域组织合作,达成促进宽容与和平的全球对话,增进各国、各文化和文明之间的了解。(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