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进军激光器再掀新技术浪潮 (3)

欧盟进军激光器再掀新技术浪潮 (3)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7日09: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继石墨烯和人脑工程后,欧盟瞄准激光器,将再度掀起新技术浪潮。A股涉及激光器的相关上市公司华工科技(000988)、大族激光(002008)等有望获得提振。

激光器相关

上市公司获提振

随着欧盟高调进军激光器,A股激光器相关上市公司如华工科技(000988)、大族激光(002008)等有望获得提振。

华工科技(000988):公司以工业激光器及数控激光加工成套设备、光通讯器件及资讯、电子元器件、图像防伪及信息安全技术为主营业务,其中激光加工设备及成套设备、激光全息防伪系列产能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为国内第一。2013年4月,我国首台万瓦连续光纤激光器在光谷的武汉锐科问世,此次突破标志着中国成为继美国后,世界上第二个掌握此技术的国家。公司持有武汉锐科4.67%的股份。

大族激光(002008):公司激光PCB设备取得突破性进展,激光PCB钻孔机、PCB激光PP剪裁机、UV激光PCB软板切割机等PCB激光设备成功实现商业化。随着激光在PCB设备领域应用需求不断增加,公司在PCB激光设备竞争优势地位将会得到强化,激光PCB设备将成为公司在PCB设备领域重点发展的产品。(□本报记者 魏静)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