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恒天然保密客户深夜曝光 雅培谎言不攻自破(3)

恒天然保密客户深夜曝光 雅培谎言不攻自破(3)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07日09:2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雅培”。8月6日深夜,中国证券报记者向恒天然集团追问唯一一家未曝光的客户是谁,该公司公关负责人通过短信回复,内容只有上述两个字。恒天然集团透露的信息,也从侧面印证了雅培公司私下召回的可能。

洋奶粉将遭受重创

在AC尼尔森公布的《2012年全年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报告》中,美赞臣、多美滋、惠氏和雅培等四大洋奶粉品牌的市场份额合计42.7%。如今,经过恒天然“毒乳品”事件的冲击,上述洋奶粉品牌中的两个先后“中招”。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自8月2日恒天然集团公布浓缩乳清蛋白粉检测出肉毒杆菌以来,广州、上海、哈尔滨、郑州等十余个大中城市的超市开始下架涉及的乳品产品。即使是刚刚在6日凌晨曝出受污染的雅培公司,上海等地超市也已经开始紧急清查,并进行下架处理。

尽管目前“毒乳品”事件尚未有中毒病例上报,不过对于消费者心理的影响不容小觑,频繁出现食品安全风险的洋奶粉或将遭受重创。

“肉毒杆菌”问题曝光以来,恒天然集团在处理过程中遮遮掩掩的行为,已经引发了乳品企业的连锁反应。为了避免惹祸上身,洋奶粉们纷纷与“恒天然”,甚至是“新西兰”划清了界限。在2012年中国销量排名前十的奶粉品牌中,除了已经涉及的多美滋、雅培、可瑞康,其他多数品牌均在官网显著位置贴出声明表态,“没有使用来自新西兰恒天然集团的浓缩乳清蛋白粉”。

“纯净新西兰,真爱雅士利”,这是雅士利集团一直沿用的宣传语。即使是这家以新西兰作为噱头的乳品企业,也撇清了与恒天然的关系。雅士利客服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的乳清蛋白粉来自于丹麦和荷兰,没有从新西兰进口。

中国奶业协会理事陈渝指出:“此次事件肯定会影响到多美滋、雅培等国外奶粉品牌在中国的发展,而至于影响多大还要取决于两方面的因素:一是涉事公司的危机处理能力;二是此次事件在发展的过程中是否会有新的情况出现,如果后期有病例出现,那么此次事件的影响将会进一步扩展。”(□本报记者 刘兴龙 实习记者 任明杰)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