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亚马逊CEO掷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

亚马逊CEO掷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

腾讯财经2013年08月06日10: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华盛顿邮报集团把包括《华盛顿邮报》在内的报纸发行业务出售给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此次交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值得注意的是,贝佐斯此次将使用私人身份,而不是通过亚马逊完成这一交易。通过私人收购《华盛顿邮报》,贝佐斯成为了最新一位试图凭借一己之力复兴报纸产业的亿万富豪。

新华社记者王丰丰 孙浩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盛顿邮报》公司5日宣布,网络购物公司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将以2.5亿美元现金收购久负盛名但近年陷入经营困境的《华盛顿邮报》。

《华盛顿邮报》发行人凯瑟琳·韦茅斯当天下午在一封致读者的公开信中宣布了这一决定。《华盛顿邮报》公司首席执行官唐纳德·格雷厄姆随后发表声明说,贝索斯将以个人身份收购《华盛顿邮报》,亚马逊公司并不参与其中。除了《华盛顿邮报》,贝索斯还将购买《华盛顿邮报》公司旗下所有报纸,但公司将保留《外交政策》、《纪事》等刊物。

《华盛顿邮报》公司预计,整个收购过程将耗时6个月。收购完成后,贝索斯将成为《华盛顿邮报》的唯一所有人。他眼下已请韦茅斯等报纸主要管理者留任。韦茅斯在公开信中说,报纸的使命与价值观不会因为收购发生变化,贝索斯也认同掌控《华盛顿邮报》长达80年的格雷厄姆家族办报原则。

最早创建于1877年的《华盛顿邮报》是美国最负盛名的报纸之一,曾揭露“水门事件”、“五角大楼越战文件”等轰动全球的丑闻,“棱镜门”事件也由该报与英国《卫报》最先披露。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与纸媒的衰落,《华盛顿邮报》的订阅、广告收入都不断下降,仅在今年上半年,该报的发行量就下降了7%。这一情况迫使《华盛顿邮报》公司开始为旗下报纸生意寻找买家。董事会最终决定将《华盛顿邮报》卖给从未经营过报纸的贝索斯。收购完成后,《华盛顿邮报》公司将改名,但眼下尚未确定新名字。

贝索斯现年49岁,是购物网站亚马逊的创始人,也是互联网世界最知名的企业家之一。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