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朴槿惠首次对韩总统府高层人事进行调整

朴槿惠首次对韩总统府高层人事进行调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08:47分类:韩国

新华社记者张青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总统朴槿惠5日对总统府青瓦台进行人事调整,更换了包括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在内的多名高官。

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李贞铉当天正式公布了朴槿惠上任5个多月以来对青瓦台高层人事的首次调整,其中青瓦台秘书室室长由前法务部长官金淇春担任。金淇春曾任检察总长、法务部长官以及三届国会议员。

此外,朴槿惠还分别任命韩国原驻欧盟及比利时大使朴晙雨为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前法务研修院院长洪景植为民政首席秘书,前哈纳罗电信公司代表尹敞繁为未来战略首席秘书,前保健福祉部次官崔元永为雇佣福祉首席秘书。

李贞铉说,新政府执政以来,朴槿惠总统根据新的执政理念制定了新的政策方向和计划,她对尽职尽责的秘书室室长和各位首席秘书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了在今年下半年积极推进相关政策,朴槿惠确定了新一批的青瓦台高层人员。

有分析认为,朴槿惠此次调整青瓦台高层人事是为了整顿公务员队伍、扎实运行国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