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近年来恒天然出现的奶粉质量问题

近年来恒天然出现的奶粉质量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6日08:3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乳业巨头恒天然控制了新西兰90%的奶源。中国是新西兰乳制品最大的出口市场,中国80%的进口奶粉来自新西兰。以下是近年来恒天然公司检测出的奶粉质量问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乳制品是新西兰主要出口商品之一,其95%的乳制品用于出口,年出口额约为84亿美元,占新西兰总出口额的四分之一。乳业巨头恒天然控制了新西兰90%的奶源。中国是新西兰乳制品最大的出口市场,中国80%的进口奶粉来自新西兰。以下是近年来恒天然公司检测出的奶粉质量问题。

2012年9月,恒天然公司在抽检其生产的全脂奶粉、脱脂奶粉和酪乳粉等100个样品时,在其中10个样品中检出了微量双氰胺残留物,于是上报给新西兰第一产业部。不过,恒天然公司当时并未对公众公布此事。

2013年1月,恒天然公司的克兰德博耶加工厂生产的奶粉中被检测出含有微量双氰氨。

2013年8月2日,恒天然公司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一个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检出肉毒杆菌,可能受污染的产品被用于婴儿配方奶粉和运动饮料的生产。这些产品有中国进口商涉及。(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