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创年内最大降幅

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创年内最大降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5日19:06分类:欧洲其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周一(8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继5月大幅上扬并随后略微上修后,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录得半年来的首次下滑,凸显出低迷的家庭支出拖累该地区脆弱的经济复苏。

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5%,创2012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5月修正后增长1.1%。欧盟统计局表示,6月销售较一年前水平低0.9%。

6月欧元区购物者在汽车燃料方面的开支增加,但不足以抵消其他方面开支的下滑。6月食品、饮料和烟草销售下降0.6%,5月则升1.0%。6月非食品销售下滑0.2%,前一个月增0.7%。

按国家来看,德国6月零售销售较上月下滑1.5%,为去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西班牙零售销售下降0.8%。法国的零售销售则增长0.6%,5月增幅为1.6%。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