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经济智囊上调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增速预期

英经济智囊上调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增速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5日09: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经济智囊机构英国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NIESR)2日发布报告,上调对英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速预期,由5月份公布的0.9%和1.5%上调至1.2%和1.8%。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XINHUA08.COM)--)经济智囊机构英国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NIESR)2日发布报告,上调对英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速预期,由5月份公布的0.9%和1.5%上调至1.2%和1.8%。

报告称,调高经济增速预期主要归因于对英国消费者减少家庭储蓄、提升消费支出水平的预期。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上周披露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6%,增速较前一季度的0.3%翻番。

NIESR还认为,英国经济要实现更加平衡的增长,还需要有净出口和社会固定资本形成状况的改善来配合,但目前看来,由于该国经常项目仍处在巨额逆差,企业投资总额仍低于金融危机前水平,因此英国经济还没能实现进一步的平衡。

该机构预计,英国今明两年的失业率将维持在8%上下;今年该国的通货膨胀率或将高于2.5%,但明年通胀率有望跌落至2.3%左右;2013-2014财年英国公共部门的财政赤字水平或为1124亿英镑(约合1700亿美元),约占GDP的7%。

该机构称,经济增长动力逐渐恢复,但未能抵消严峻的就业状况造成的社会产出鸿沟。该机构建议,无论是公共部门还是私营部门,都需扩大投资,以实现短期和长期的经济增长。(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