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突尼斯安全部队加大反恐力度

突尼斯安全部队加大反恐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5日09:00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陈斌杰

突尼斯(CNFIN.COM/ XINHUA08.COM)--突尼斯安全部队近日来加大反恐力度,相继摧毁了数处恐怖分子的窝点,打死和逮捕了一批恐怖分子。

突尼斯反恐部队4日清晨在首都突尼斯城南郊向一个8人恐怖团伙发起进攻。经过激烈交火后,突尼斯警方击毙一名恐怖分子,击伤另一名,其余6名恐怖分子被逮捕。该“危险团伙”藏身于瓦尔迪亚区,恰好位于首都的南部入口处。此外,突尼斯警方还逮捕了数名在家中制造爆炸物的恐怖分子。  突尼斯内政部3日晚宣布,反恐部队在南部省份苏斯挫败了一起针对“著名政治人物”的暗杀计划。突尼斯警方在两名恐怖分子作案前逮捕了他们,另有一名手持自动武器和手雷的恐怖分子在逃。警方在恐怖分子的一处藏身地发现了大量的武器和手雷。

本月2日,突尼斯安全部队开始对恐怖分子藏身之地沙阿姆比山区进行大规模的空中轰炸和地面打击,打死打伤一批恐怖分子。

分析人士认为,突尼斯恐怖势力近来活动日趋频繁,与当前政局不稳有直接联系。上月25日突尼斯反对党议员在家门口遭暗杀,引发了全国范围的游行、示威和骚乱,反对派和一些工会组织要求现政府下台,组建技术型政府以完成民主进程。而突尼斯民众则分化为反对和拥护现政府的两个阵营,两个阵营在各地频繁举行游行示威活动,以表达各自的诉求。(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