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裁定中国对美白羽肉鸡双反违反规则

世贸组织裁定中国对美白羽肉鸡双反违反规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10:21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2日向各成员散发了美国诉中国白羽肉鸡反倾销反补贴措施争端案的专家组报告。专家组裁定,中国的白羽肉鸡“双反”措施在倾销进口产品的成本分摊、产业损害的价格影响分析、调查程序的透明度等方面违反了世贸规则。

新华社记者吴陈 王昭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贸易组织2日向各成员散发了美国诉中国白羽肉鸡反倾销反补贴措施争端案的专家组报告。

专家组裁定,中国的白羽肉鸡“双反”措施在倾销进口产品的成本分摊、产业损害的价格影响分析、调查程序的透明度等方面违反了世贸规则。

但专家组在国内产业认定、裁决公告的解释说明等问题上支持了中方做法。

中国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在本案中,中美双方均有部分主张获得专家组支持。对于专家组报告,中方将认真评估,并按争端解决程序开展后续工作。

2009年9月27日,中国商务部发布立案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2010年9月26日,商务部公布最终裁决结果,认定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国内产业受到实质损害,决定自9月27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征收50.3%至105.4%的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

2011年9月20日,美国将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白羽肉鸡产品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