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参议院批准鲍尔出任常驻联合国代表

美参议院批准鲍尔出任常驻联合国代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15:15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会参议院1日批准国家安全委员会前成员萨曼莎·鲍尔出任常驻联合国代表。

美国参议院以87票对10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奥巴马总统对鲍尔的提名。奥巴马随后发表声明,对此表示赞赏。他说,鲍尔是美国对外政策领域的重要人物,知道美国的国家利益依靠美国“强有力和有原则的领导力”推动。

现年42岁的鲍尔在波黑以自由撰稿记者身份开始职业生涯,她于2002年出版的著作《来自地狱的难题:美国和种族灭绝年代》获得普利策奖。

鲍尔曾加入奥巴马2008年总统竞选团队,担任他的对外政策顾问。今年6月,奥巴马提名她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人选。

鲍尔将接替上月出任奥巴马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赖斯。奥巴马就任总统后把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升格为内阁部长级,使之成为自己国家安全团队成员。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