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内政部要求穆尔西支持者结束示威

埃及内政部要求穆尔西支持者结束示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8:5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田晓航 李姝莛

开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埃及国家电视台1日报道,埃及内政部当天发表声明,号召支持前总统穆尔西的示威者结束示威活动,并保证响应号召的人“安全退场”。

内政部发言人哈尼·阿卜杜勒·拉蒂夫在声明中说:“基于自身职责以及国家利益,内政部号召所有在阿达维耶清真寺外广场和复兴广场的示威者采取理智的态度,以国家利益为重,为了人民的安全着想,撤离示威现场。”

他强调,凡是响应号召撤离的人,内政部将保证他们“安全退场”,给予其“全面保护”。

埃及过渡政府7月31日发表声明,要求内政部长穆罕默德·易卜拉欣采取必要措施来结束穆尔西支持者的静坐示威。

自7月3日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暴力冲突逐渐升级。穆尔西和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在全国多座城市发起大规模游行,并与警察、军队及穆尔西的反对者发生冲突。在首都开罗,穆尔西支持者长期主要聚集在阿达维耶清真寺外广场以及开罗大学附近的复兴广场举行示威活动,要求恢复穆尔西的总统职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