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升至55.4 创两年新高

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升至55.4 创两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2日08:1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7月美国制造业PMI为55.4,高于6月的50.9,为2011年6月以来最高。订单、生产和雇用等分项指标均较前月大幅上升。制造业是本轮美国经济复苏中的亮点。但今年前几个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曾接连下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二个月扩张,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两年来最高,高于市场预期。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当月美国制造业PMI为55.4,高于6月的50.9,为2011年6月以来最高。订单、生产和雇用等分项指标均较前月大幅上升。分项指标显示,美国7月ISM新订单指数自6月的51.9升至58.3,创2011年4月以来新高;就业指数自48.7升至54.4,高于预期的49.3,并创下2012年6月以来新高。

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分行业来看,当月有13个制造业行业实现扩张,包括食品、交通设备、计算机和电子产品等;包括机械设备在内的4个行业呈现萎缩状态。

制造业是本轮美国经济复苏中的亮点。但今年前几个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曾接连下滑。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