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1.7%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1.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21: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第二季度美国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7%,这是美国经济连续第3个季度增速低于2%,但表现好于市场预期。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7月31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1.7%,增幅大于前一季度修正后的1.1%。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是美国经济连续第3个季度增速低于2%,但表现好于市场预期。经济学家普遍预测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将在1%左右。

美国商务部表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主要受个人消费、出口、住宅类固定投资和非居民住房固定投资以及私人库存投资等因素推动;增长较前一季度提速的主要原因是非居民住房固定投资和出口增长,以及联邦政府开支削减幅度下降。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增长1.8%,增幅不及前一季度的2.3%;非居民住房固定投资增长了4.6%,而前一季度为下降4.6%;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长13.4%,增幅大于前一季度的12.5%。 

此外,美国当季出口增长5.6%,进口增长9.5%;联邦政府支出下降1.5%,降幅小于前一季度的8.4%;私人库存投资为经济增长贡献了0.41个百分点,低于前一季度的0.93个百分点。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经济增长数据进行三次估测,本次公布的为第二季度经济的首次估测值。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