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对以巴重启和谈表示欢迎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对以巴重启和谈表示欢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10:1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裴蕾 王雷

联合国(CNFIN.COM/ XINHUA08.COM)--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30日发表声明,对以巴双方重启和谈表示欢迎。

声明对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为双方人民的利益所作出的“勇敢决定”表示赞赏。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决心为以巴双方提供有效支持,在为期9个月的商定时间框架内通过谈判达成两国解决方案。

声明呼吁有关各方尽一切可能为谈判成功进行创造条件,避免可能破坏互信的言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希望此次和谈能够具有实质性和持续性,并为实现两国解决方案、结束冲突和构建持久和平与安全确定一条明确的道路。

声明还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克里为帮助以巴双方就恢复和谈达成一致意见所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对阿拉伯联盟在支持重启和谈方面发挥的建设性作用、特别是重申对阿拉伯和平倡议的支持予以肯定,并希望国际社会继续为推进中东和平进程作出贡献。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中断近3年的和谈29日晚间在华盛顿重新启动。此次初始会谈历时两天,主要为今后的最终地位问题谈判确定“程序性工作计划”。以巴最终地位谈判涉及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边界和难民等所谓“核心”问题。

自1991年10月马德里和会确定“以土地换和平”原则以后,以巴开始时断时续的和谈。内塔尼亚胡和阿巴斯2010年9月初在华盛顿重开和谈,但谈判仅持续3个星期便因内塔尼亚胡拒绝延长约旦河西岸定居点限建令而陷入停顿。

作为中东问题斡旋机制,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自2002年4月在西班牙召开第一次会议以来,在谋求中东地区安全、帮助以巴双方早日实现停火、推动以巴和谈进程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