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安理会延长联合国和非盟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任期

安理会延长联合国和非盟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任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09:43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王雷

联合国(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安理会30日通过决议,决定将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任期延长13个月至2014年8月31日。

决议说,安理会对达尔富尔部分地区暴力加剧,特别是部族间交战、政府和武装团体对峙等深为关切。安理会要求达尔富尔冲突各方,尤其是所有未签署“多哈文件”的武装团体立即在不提出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做出保证,尽一切努力达成永久停火。

决议要求达尔富尔冲突各方立即停止对平民、维和人员和人道主义人员的暴力行为。决议对达尔富尔部分地区人道主义状况恶化表示严重关切,要求苏丹政府、所有民兵、武装团体和其他利益攸关方确保人道主义组织和救援人员能够安全和无阻碍地进出。

决议还说,大约200万名境内流离失所者和难民仍无家可归,必须为他们寻找持久解决办法,让他们自愿、知情、安全、有尊严和可持续地返回或融入当地社会。

联合国和非盟驻达尔富尔混合维和部队是根据安理会2007年7月通过的第1769号决议建立的,其主要任务和目标是支持执行《达尔富尔和平协议》,保护平民、联合国人员和国际人道救援人员的安全。(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