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成员国6月整体通胀率升至1.8%

经合组织成员国6月整体通胀率升至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1日09:18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今年6月份经合组织地区能源价格同比增长3.4%,比前一个月高2.9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2%,比前一个月高0.2个百分点。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 XINHUA08.COM)--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能源价格和食品价格上升,该组织成员国2013年6月份整体通货膨胀率升至1.8%,比前一个月高0.3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经合组织地区能源价格同比增长3.4%,比前一个月高2.9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2%,比前一个月高0.2个百分点。扣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6月经合组织地区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4%,比前一个月低0.1个百分点。

今年6月份,经合组织七个主要发达成员国的整体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1.5%,增幅比前一个月高0.3个百分点。欧元区消费价格协调指数同比增长1.6%,增幅比前一个月高0.2个百分点。欧盟消费价格协调指数同比增长1.7%,增幅比前一个月高0.1个百分点。

当月,经合组织七个主要发达成员国(加拿大、德国、法国、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消费价格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增长。

数据还显示,经合组织成员国6月份整体消费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1%,增幅与前一个月持平。

报告还公布了主要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的价格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巴西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幅分别升至2.7%、5.9%和6.7%,俄罗斯消费价格指数降至6.9%,南非则保持5.5%不变。(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