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Gfk消费指数7月继续走强

英国Gfk消费指数7月继续走强

汇通网2013年07月31日08:3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7月Gfk消费信心指数为-16,相比6月份的-21明显好转,也好于各界此前预期的-20,并创出了自2010年4月以来的新高。

周二(7月30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英国7月份的Gfk消费信心指数相比6月份进一步好转,并创出了三年多以来的最高值,这似乎进一步显示英国经济在今年三季度或呈现出进一步加速的势头。

英国7月Gfk消费信心指数为-16,相比6月份的-21明显好转,也好于各界此前预期的-20,并创出了自2010年4月以来的新高。该数据是英国三季度经济状况的先行指标之一,而与近期发布的向好的工业产出、零售销售和工厂订单数据一同,就更能看出英国经济复苏的态势。此前,英国于上周发布的GDP数据也显示,该国增速在今年二季度达到了0.6%,比一季度的0.3%犯了一倍。、

而负责编制Gfk 消费信心指数的主管专家则支撑,英国消费者信心状况正逐渐走出过去五年的低谷,这一状况已经能够得到确认,而实际上,该数据近期总体走强的趋势状况,要比单个月大幅走强的数值更为值得引起重视、

此前,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今年二季度的均值为-23。鉴于消费支出占到了英国经济总量的近三分之二,因而,这方面状况的好转,对于英国经济在二季度以及更以后的进一步好转是意义重大的。而专家指出,英国7月份消费者信心状况主要受到了难得的好天气的带动,同时,店家的夏季让利促销活动也进一步使得消费活动得到提振。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