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批准向希腊发放17亿欧元救助贷款

IMF批准向希腊发放17亿欧元救助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09:2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9日宣布,在完成针对希腊的第四轮经济评估后,该组织批准向这个陷入主权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发放17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救助贷款。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9日宣布,在完成针对希腊的第四轮经济评估后,该组织批准向这个陷入主权债务危机的欧元区国家发放17亿欧元(约合23亿美元)救助贷款。

这笔款项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等国际救援方去年达成的总额1300亿欧元(约合1700亿美元)希腊救助计划的一部分。希腊在上周批准了国际债权人所要求的、作为获得新一笔援助贷款条件的最后一项法案。

IMF在声明中说,因为相关数据尚未公布,IMF放弃使用希腊原本在6月底须达到的3项改革标准,其中包括政府债务和政府国内欠款总额,同时修改了希腊政府在9月底须达到的推进私有化项目的目标。

该组织总裁拉加德当天说,希腊在削减财政赤字和解决外部失衡方面取得了成果,但在制度和结构性改革上还需付出更多努力,深化公共部门改革对完成财政整顿至关重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等国际救援方去年3月通过了针对希腊的第二轮资金救助协议,同时把希腊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作为发放贷款的条件。(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