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意大利总理称希腊正在走出债务危机

意大利总理称希腊正在走出债务危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30日09:23分类:希腊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

雅典(CNFIN.COM/ XINHUA08.COM)--意大利总理莱塔29日在此间表示,他相信希腊正在走出债务危机,这将惠及整个欧洲。莱塔同时还表示,在意大利和希腊2014年分别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制定共同战略来摆脱债务危机。

当天对希腊进行工作访问的莱塔在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会谈后对媒体说,他强烈支持希腊减少财政赤字和恢复经济增长的努力,虽然这需要采取痛苦的紧缩和改革措施。莱塔呼吁希腊履行根据国际救助协议应承担的义务。

莱塔说:“我来这里是为了表达对希腊的支持。有迹象表明,希腊正在走出危机,这对欧洲和意大利来说,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说,2014年对欧盟和整个摆脱债务危机的进程来说都将是一个转折点。

萨马拉斯在联合记者会上说:“希腊、意大利和整个欧洲都需要把改革、减少财政赤字和发展结合起来,因为衰退会对我们解决问题的努力造成负面影响,也妨碍实施必要的改革。”

萨马拉斯说,在连续6年大幅度衰退之后,希腊未来几个月的优先任务是实现基本财政盈余、降低高达28%的失业率,为恢复经济增长创造条件。

两位领导人还表示,他们就降低失业率和促进经济发展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这将是希腊和意大利明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的优先议题。

由于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28日发生严重车祸,莱蒂取消了原订行程中参观雅典卫城的安排。

萨马拉斯拟于9月份访问意大利,商定两个国家在分别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将实施的共同战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